“趣头条”遭新华社点名批评:猎奇、八卦等垃圾信息居多

2019-5-15 11:29     来源:华云网     

华云网5月15日讯(谌乐)标榜挑战“今日头条”霸主地位的“趣头条今天遭到新华社点名批评。

“新华视点”记者调查发现,多款号称“看新闻就能赚钱”的APP,根本没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,“新闻”也多为猎奇、八卦等垃圾信息;所谓“看新闻能赚钱”也只是广告噱头,高额金币只能折现几毛钱,提现面临种种套路。

华云网注意到,文章点名了包括“趣头条”“闪电盒子”“蚂蚁头条”“微鲤看看”“小鸟看看”等多款打新闻APP。文章还说:记者调查发现,此类APP虽然打着新闻资讯的旗号,但平台上的内容有不少低俗信息。

截止目前,趣头条方面尚未回应此事。

资料显示,趣头条由上海基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的阅读类APP,是一款创新模式的生活资讯阅读应用,集合生活、娱乐、社会、养生、时尚等海量新鲜内容呈现给用户。

截止目前,趣头条已获得多轮融资,投资方包括腾讯、小米、人民网等。2019年3月28日,阿里巴巴入局趣头条,资料显示,此次趣头条获阿里约1.71亿美元的投资。

2018年9月14日,趣头条登陆纳斯达克,融资8400万美元。

事实上,作为竞对,趣头条与今日头条则面临同样的问题,而今日头条一样,趣头条的发展更是一路高歌前进,仅耗时2年多跃居内容聚合领域第二名,并刷新中国互联网企业的上市速度。

短短两年,趣头条的估值就近30亿美金,而腾讯则成为最大赢家。作为阻击今日头条的主要产品,腾讯对趣头条寄予厚望。

在腾讯和阿里巴巴加上官方(人民网)的支持下,不少人甚至断言,趣头条会成为下一个今日头条,甚至将颠覆掉今日头条。

不过,此次被新华社点名批评,或对趣头条的发展蒙上了阴影。

科技新闻传播、科技知识普及 - 中国科技新闻
关注微信公众号(kjxw001)及微博(中国科技新闻)
微信公众号
微博

免责声明

华云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。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

0

相关标签:

说点什么

发表

还没有评论,快来抢沙发
相关推荐
  • 从2016年到2018年,国内通讯行业第二大厂商中兴两次被美国制裁,中兴在美国人的要求面前没有还手的能力,付出了高额的代价——两次被罚款超过20亿美元、董事会及管理层被全面更换,还要接受美国派人监管运营10年。2019年,华为也被美国制裁了,不过与中兴不同,华为选择了正面硬杠美国,尽管也有断供的可能,但是华为有海思的各种芯片,还有能力自研OS系统。华为正面应对的方式也赢得了国内大量支持,甚至一些黑
  • 5月23日晚间消息,北京市“扫黄打非”部门联合行动,查处晋江文学城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行为,关闭相关栏目、频道;对违法行为,执法机关将进一步追查。稍后,晋江文学城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,称将关闭部分栏目,停止更新原创分站15天。并将在有关部门和读者的共同帮助下认真开展自查自纠,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。5月23日晚,晋江文学城官方微博发布声明,称:“晋江从来不是一个回避问题的公司,16年我们一直在努力,期
  • 受特斯拉关闭门店和裁员、马斯克与监管机构的冲突的影响,甲骨文联合创始人拉里-埃里森(LarryEllison)所持有的10亿美元特斯拉股份周四已经跌至5.8亿美元。埃里森是特斯拉第二大个人股东,仅次于首席执行官埃隆-马斯克(ElonMusk)。自从他在去年12月底披露购买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300万股股票以来,特斯拉的股价已经下跌了42%。当时,特斯拉的股价约为315美元,周四收盘时已经跌至195
已加载全部内容
点击加载更多